俯首江左

靖苏、苏靖、无差。
靖苏不拆不拆不拆...不拆!随便逆。
万年野生

【靖苏靖】快雪时晴(夺将番外2)

夺将番外2:快雪时晴

 

 

“那是我的狼,对不对?”

 

宫羽闻言一诧,抬目望去,却见靖王殿下依旧紧紧板着脸,神色冷峻,好像完全的不苟言笑,眼底嘴角却没藏好,飘出一丝笑意,暖暖的,明亮的,不带半点沉郁与伤痛,快活中还透着一点顽皮。

 

好几天过去了,宫羽还一直记得那句话,她总依稀觉得,现在的殿下,似乎与从前,哪里,有些不同了?

 

 

大军开拔在即,小城四周都乱糟糟的,萧景琰还穿着他那套破烂战甲,一手提着三把大刀外加长弓,另一只胳膊挟着饲料,大步流星,打算顺道去喂马。

 

他自恃力大无穷,东西一次拿得太多,难免走得叮叮噹噹,偏眼前有个小兄弟,衣甲异常整洁,人却如呆头鹅一般,傻乎乎两手空空,茫然无措的走在道上,还总无意识的挡住他的路。

 

萧景琰绕了两绕,也没转过去,无奈,只好提声喝道“喂!”,想开导这家伙醒醒神,免得一路呆到战场上,稀里糊涂就枉送了小命!

 

不意,呆头鹅闻声一震,缓缓转身,一双秀目盈盈如水,竟是那位叫宫羽的姑娘。

 

萧景琰从未对女孩子粗声大气的呼喝过,颇感过意不去,如此四目相对,也不能不说话。他琢磨了半天,自认想到一句聪明话,便亲切道:“宫姑娘,要不要去看马?”

 

烈烈胡风中,脉脉不得语。宫羽只是不语,不说好,也不说不好,萧景琰被晾得尴尬,心下寻思,看个马,要考虑这样久?难不成这位姑娘怕马?不该啊,宫姑娘把他的狼都好好养了许久,何况以这姑娘的身手,江左盟高手都一度失手捉不到,打死个把老虎,想来不成问题,怎么可能怕马?

 

当将军的一走神,很专业的研究起人家能空手打死几只大老虎,数到三,宫羽突然又同意去看马了。

 

一路继续默默无语,萧景琰是个带兵打仗的将军,换做平日,倒未必能留意到这等细枝末节,只是今日不小心呼喝了两句,自己不好意思,便注意到了,倍感歉意,却更找不到一句话。好在,他那不争气的马儿对美人十分亲善,乖顺无比,只差要乐陶陶的摇起尾巴,惹得宫羽嫣然一笑,使得气氛和谐了许多。

 

萧景琰跟着松口气,战场凶险,他百忙中邀宫羽来看马,实是一片良善心肠,是想叮嘱她回头不要跟着自己的大军乱跑,还是跟先生走稳当。

 

话到嘴边,想想要把这事前情后果说清的麻烦,萧景琰又咽了回去,他还不如直接去找梅长苏讲,把这姑娘记到由先生负责带走的人群里。至于具体怎么带?怎么说服?反正梅长苏神通广大,这问题扔给他,萧景琰就可以一点不用操心了。

 

此计大妙!萧景琰不经意又露出了一丝得意,他没留意,宫羽一面摸着马儿脑袋,一面看着他忽然微微发亮的眼睛,好像也在琢磨些什么。

 

 

梅长苏果然无所不能,他说好负责带宫羽撤退,便说到做到。

 

大军出行那天,宫羽正待悄然追随而去,士兵的装束她都穿好了,甄平却从条新挖的密道中,无声无息,出现在了她的院落里,好声好气请她与江左盟一起走。

 

仅甄平一人,不能移宫羽之志,他还带来了佛牙。

 

大狼不解世事,见到宫羽就很高兴,如常跑到她膝边,抬起头,呼呼喷出团团热气,仿佛近来有许多开心事要告诉她。

 

宫羽看着它毛茸茸的脑袋,亮晶晶的眼睛,手上一软,肩上的繁弱弓就掉在了地上。

 

 

江左盟的马车逛逛荡荡,宫羽忍不住把佛牙抱了一把,少女拿脸颊贴在佛牙温暖干燥的背脊上,大狼呼哧间好像怕痒在笑,又像在安慰她。

 

当年的靖王,其实也有些像狼,还不像佛牙眼下这样又暖又乖,是只孤独又骄傲的狼,面容瘦削,眉宇间总带着三分凌厉,从来不笑,目中寒光四射。

 

宫羽第一次遇到殿下,是场不大不小的战役后。当时仇家一直追杀宫羽,她寡不敌众受了伤,只能逃往对常人而言最危险的战场。当时敌军南侵,来得突然,大梁边城守将不敌战死,群龙无首,守军就溃散了,使得敌军长驱直入,在边地烧杀抢掠,如此死地,到处都是敌踪,追杀宫羽的江湖杀手亦不敢深入。

 

那场大雪中,她虽暂时摆脱了仇家,自己却也又伤又病,而敌军又要来袭,正危急间,有位大梁皇子带军赶到,及时救了他们那一带的百姓,也救了藏身其中的宫羽。

 

战后大梁百姓感恩戴德,箪食壶浆,以劳王师,宫羽也去了,营地里乱七八糟的,也不知怎的,她正好就走到了靖王帐前。

 

帐内帐外往来的军士很多,为方便出入,帐门是大开的,宫羽恰好看见,里面有位军医,正在为靖王殿下包扎肩伤。

 

突然见到一位姑娘,殿下也是稍微一怔,用能动的那只手很快把外袍往身上一披,免得对方尴尬,却也冷冷没说一句话,除了那个习惯性的礼貌动作,他甚至没多看宫羽一眼。

 

倒是殿下身边的副将,虽也一身征尘,还是很亲切的上前询问宫羽,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?

 

就是那一眼,宫羽留意到,殿下包扎着白布的胸膛上,有道很特别的纹身,恰如一簇火焰。

 

宫羽有些家传的伤药,治疗外伤很有效用,她全拿了出来,如此一来二去,她和殿下那位友善的副将先熟悉了些。

 

后来因为她的身世之秘,恰与靖王殿下一直追查的事情相联。真正当她是自己人后,那位将军才又告诉她,原本,殿下此行只是寻常奉命换防,是半路听到敌情,便当机立断,不惜违背军令,老大远长途奔袭,带着他们赶到此处。

 

他们原本没有作战的准备,人数不多,即使殿下一路安抚收容溃散下来的大梁守军,也是以寡敌众之势,兄弟们都有些忐忑。

 

临战前夜,是殿下把他们几个副将召到帐内,没说话,先将战袍一扯,冷然露出了胸前一道赤焰纹身,那……曾是大梁最强战队的战旗上的纹饰。

 

说到这句,副将的神色有些激动难过,语焉不详,这些朝廷中的事,宫羽久在江湖,又自幼颠沛流离,其实也听不太懂,她只大约明白,靖王殿下是拿这赤焰来激励他的部属。

 

殿下问他的士兵,纵然寡不敌众,若赤焰军犹在,这一战,那些人会怎么做?而今,敌军嚣张至此,可是当大梁的赤焰已死绝了?

 

烈烈赤焰,既然他们还在,赤焰便不会熄灭!

就是这一问,激发了全军的士气,让他们拼死打赢了这一战!

 

 

宫羽从未见过殿下这样的人,青年皇子强大如战神,杀伐果决,敢担天地,平日寡言少语,双眸冰冷,却又炯炯有神,淡淡看着旁人,也犀利得如同逼视,可,这样的人,他那漆黑的眼睛里,有时也藏着一丝伤恸与孤独。

 

那时候,宫羽不敢看他那样的眼睛,越是不忍看,便越想替他抚去眉心的皱痕。

很多时候,少女只要一见这样的人,明知他不一定需要,也恨不得将他护在身后,替他将什么都好好的挡过去。

 

宫羽其实常常想,如果殿下能放松些,真心笑一下,不知该是怎样的?而现在,她终于见到殿下笑了,却和想得不太一样。

 

殿下如今又要出征了,依旧严肃果决,却是一派的意气风发,甚至,会突如其来的问一句佛牙,那样不经意的微微一笑,露出雪白的牙齿,那般爽朗明快,简直得意的像个觉得自己很聪明的大孩子。

 

同样漆黑漂亮的眼眸,现在不复落寞,没有决绝,没有讽诮,现在的殿下,晒得比从前黑了一点,总穿着套不怎么合身的盔甲,远远看去,虎背熊腰的,宫羽都想替他改一改,殿下自己却挺满意,大大咧咧,一点不讲究,全然未觉有这必要。

 

现在的殿下,也不是不好,甚至应该说,比之两年前的孤傲冷漠的皇子,整个人显得更成熟,指挥若定,更为光彩夺目了,该是别样让人倾慕的。

 

只,现在的殿下太镇定了。军务再繁忙,殿下也总显得一派心平气和,豁达从容到了,仿佛天塌下来砸了他,也能叹口气,拍拍尘土就笑笑再度前行的样子,若不是大战在即,行止间,几乎有点活泼。

 

应该说,和她想象得完全不一样。

这样的殿下,那般强大自信,哪里用得着任何人替他挡到前面呢?

 

宫羽很难形容自己的心境,好像葫芦浮在水中,上下飘荡不定,她找了这样久,好容易把殿下找到了,殿下还是很好很好,甚至更为光彩夺目,让她更生敬意,却少了那么一点让少女心地柔软的东西,她发觉,自己好像不认识现在的殿下了……宫羽轻轻叹了一口气,不知是不是怕痒,佛牙也跟着她低低嗷呜了一声,倒惹得少女笑了出来。

 

我都不认得殿下了,你却认得,对不对?

 

 

认识殿下的,还不止佛牙,他们一行人顺利翻过了雪山,回到大梁境内。黎明时分,荒原中,接应他们的人远远见到了,便赶紧跑过来,有个高高瘦瘦的人喜不自胜,冲在最前面,他跑得太急,差不多是一跤摔着拜倒在靖王面前,人又是笑,又是说,却又哭得抬不起头来。

 

那是列战英将军。

从开始就对她很好,告诉过她好多事,此番重逢,却阴差阳错被她偷袭了的列将军。

 

宫羽一见他,脸上一红,莲步姗姗,娉婷往后轻退了两步,她想,自己还是该找个机会,郑重跟列将军道个歉的。

 

这机会也来得很快。

 

那一日,回廊州的最后一途,他们要坐一艘大船。大夥都在江边等着,凉凉的江风夹带着细薄的雪花,已经是春天了,这,大概是南方春天的最后一场雪,与他们不就前才经历过的北地严霜截然不同,雪花才落在发间,便自融化了。

 

宫羽这样想着,有把伞却突然温柔的罩在了她头上,是列战英。

 

列将军这两年的样子也变了,奔波江湖,又被追杀,将军瘦了许多,若非如此,宫羽那时也不会认不出他。

 

看看那憔悴神气,宫羽想起自己不久前那一掌,心下更生歉疚,很有些想洗手做羹,替将军做点好吃的补一补,只,她也很矛盾,已经摔过一次,要不要在同样地方再跌一跤呢?

 

将军不知少女心思,倒还像从前一样细心,记得为她拿把伞过来。列将军一向不算多话,两人便也只是静静站着,宫羽忍不住又拿眼睛去找靖王殿下。

 

却见殿下正和甄平、黎纲在聊天,那位梅宗主身体不好,一手揽着佛牙,坐在一棵树下避雪,听他们说话,大家都笑眯眯的。

 

再仔细看看,不对,那是殿下联合了江左盟的两大高手,在围攻那位梅宗主,好像是劝他,又像在嘲笑他。

 

离得有些远,具体的话语听不清楚,宫羽只能看见他们的神色。这些日子相处下来,宫羽已知道,那位梅宗主看似沉静安详,其实有时脾气也不太好,此刻唇角带笑,两眼中的神气却凉飕飕的,吓得他那两个忠心耿耿的属下一个劲的往后缩。

 

殿下却不畏惧,见他生气了,神色更活泼,说到起兴,还一手一个,顺手搂着左右的黎纲和甄平,不让他们遁逃,做出人多势众的夸张样子。

 

那个快乐的神气,宫羽见了,有些高兴,又觉得很陌生。

 

偏,站在她身边的列战英却很怀念似的欣然开口道:“殿下可真是回家了,好多年没见到他这样子了。”

 

宫羽微微一怔,若有所思,似有所动,列将军不会懂,有些东西,一个影子,在那一刻,他的一言间,忽然消逝如风,然而,有些更好更光芒四射的东西,却也自那一刻,释然诞生了。

 

战英只看见,宫羽娴静的点点头,江风吹动她的罗裾,明明在飘雪,绿裙却舒如春草,那一瞬,少女忽尔冁然一笑,风华无双,竟然让措不及防的战英看得呆了。

 

那一日,小雪很快稀疏,却起了阵阵江风,船上有些颠簸,梅长苏才一番长途跋涉,萧景琰担心他不舒服,就借口自己晕船,把梅宗主骗回了内舱好好坐着。

 

忽尔,舱外传来一阵清越的笛音,梅长苏素来喜好音律,眉间不由一亮,那笛音并没有拔得很高,气势却如能穿透惊雷闪电,悠扬中别有一份洒脱自喜,使得梅长苏才听了一阵,便不由将手在案几上轻轻击了两下,激赏之意,溢于言表。

 

他听得这样专心,萧景琰便也忙竖起耳朵,虽也觉得好,却到底没听出个所以然来,此刻,江上平静了许多,空气清新,萧景琰不由就推开了窗,却见江心上,雪止风过,天色清澄,已经完全转晴了。





宫羽的番外。宫羽这里的心境,可能有点像蛛儿,也有点像李文秀,又都不尽然,少女心情总如诗,固执又美好,但,究竟喜欢的是那个真正的人,还是喜欢自己脑海中的那个影子,亦或是,喜欢自己的那份心情,很难说。不过,宫羽还是比许多人都幸运,因为她喜欢的人,就算不尽如她所想象中那样,却也是非常光彩夺目的,是极好极好的人,喜欢过这样的人,无需后悔的,足以证明自己的眼光2333,是美好的回忆。从某种角度而言,虽然结束了初恋,却收获了偶像吧XD


前几天收到暖心小天使留言,说昔我楔子的热度破千了QAQ 嗯,还记得那篇更到快一半,热度平均一直都在30左右很久。虽说,这其实也没啥值得一提的,噗,但还是有点小高兴,感谢陪伴我的小天使们!XD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2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