俯首江左

靖苏、苏靖、无差。
靖苏不拆不拆不拆...不拆!随便逆。
万年野生

你是我暗夜的ㄧ道光--致《昔我往矣》

感谢小天使赐评!

如此用心的长评也是照亮我的那道光束!!QAQ


“昔我往矣”收到的第六篇长评,真是好开森!谢谢小天使喜欢这篇文!

我喜欢的人物关系是种知己模式,交相辉映,共同成长,相互守护,因为彼此,而变得更为光彩夺目,成为更好更强大的人。

传达出来了,真的非常开心!谢谢!!!XD


啊无以为报,我去努力码字更“白马营”XD



caroll30:

  第一次寫讀後感就獻給太太啦! @俯首江左 不過我文筆不是很好,也不知道有沒有表達出我想表達的,總之我想說的就是謝謝太太給了我們這麼棒的故事!

  在這篇文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兩人互為對方心裡最耀眼的ㄧ道光,但卻並不是互相掩蓋了對方,反而使對方更為光彩奪目,甚至帶著對方走出了那漫漫長夜。靖王是宗主在經歷了梅嶺的火,幾乎燒盡了他所有的ㄧ切之後,在暗夜中始終閃耀著的光芒,是對他而言,能夠點亮ㄧ切的希望,因此在ㄧ開頭那一次瑯琊山上的初遇,對宗主而言,就像看到他一直最喜歡的那道光,重新點亮了他,那句"蘇某必會給殿下一個答案"除了是對靖王殿下的承諾,更是對自己的目標的堅定!

  而對靖王而言,宗主同樣是一束光,引著他走出了十幾年來的孤獨,彷彿一艘在暗夜獨行的船,終於看見了一盞明燈,或許年少時期的美好在那場火中已然消逝,但對靖王而言是那道光帶給他再一次的溫暖,讓他那原本已冰凍的心,終於融化了。所以到了最後,即便明知宗主此行大概是再也不會再回來了,他依舊決定讓他重新回到他最喜歡的戰場,回到他最愛的赤焰身邊,再一次展露出更奪目的光芒,或許對靖王來說,宗主的離去並不代表光芒熄滅,而是在那往後獨行的數十年裡,繼續發光,陪伴在他身邊。

  這一世的靖王,雖然沒了記憶,但對於宗主那份熟悉,那份溫暖依舊存在。我很喜歡太太筆下的靖王,總覺得這是最貼合原著的!懸鏡司劫囚,一開始即便情況危急,即便牽扯他太多的至親至愛,他依舊毫不遲疑,選擇相信宗主。宗主重新醒來之後,即便心下起伏,依舊能夠鎮定下來。這不是無情,而是一種將心比心的溫柔。他了解宗主心裡的擔憂,他明白他心中的期許,是以他讓自己穩定下來,盡量保持冷靜。也就因為如此,才讓宗主後來放心告訴他自己的身體狀況,也為此感到欣慰。

  讀太太的文章,總給人一種坦坦蕩蕩的感覺,哀而不傷,即便有些情節讓我忍不住落淚,但心中卻感到十分的踏實。

  看到宗主每一次的沉靜,每一次對他人溫和的笑,都讓我感受到他的溫柔,即便經歷那場幾乎毀了他一切的大火,他依舊是那位光明磊落,心懷天下,並且體貼他人的最好的人。而最後回到了北境,看到了認同了自己的宗主,更上一層樓的他,站在軍略圖前,看似沉靜,卻是神采飛揚,讓人不由得也忘卻了即將來到的離別,也跟著高興了起來。最後更謝謝太太讓他回來了,讓他有機會能夠看到他心中期許的江山,同時與靖王ㄧ起,共同開創更美好的大梁!

  太太的文是我看的第一篇靖蘇文,這篇文不僅讓我看到我心目中的靖蘇,更加深了我對原著的理解,這句話或許已經被說了很多次,但依舊要再說謝謝太太寫出了靖蘇的靈魂所在!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