俯首江左

靖苏、苏靖、无差。
靖苏不拆不拆不拆...不拆!随便逆。
万年野生

绝对的仁兽,却对自己最狠——评《麒之角》

长评!QAQ

太感谢小天使了!特别开心!XD

 

姑娘真是,总能说中我自己特别喜欢的一些点,转圈圈。宗主就是这样的人,他有雷霆手段,但心中有大仁,对别人也都待之以仁,体谅又宽和(前提是对方是好人),唯独是对他自己,真是太狠了……宗主真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,这样的人,需要有人帮他守护他的后背,幸而有靖王,我喜欢的西皮之情,大概一直就是这种,互相守护后背的关系,圆满!

 

麒麟团子梅小苏啊,我,我去更“赫赫南仲”吧,明天先奉上一更如何?XD


潇潇是谁:

   @俯首江左 嘿,大大,我又来啦。

  我没看过“十二国记”,但是麒麟的设定之前了解过一些。原著里用麒麟才子来比喻梅长苏,应该只是用麒麟来比喻梅长苏才能杰出、德才兼备。但单就麒麟来说其实是挺有意思的。

汉许慎《说文解字》十:“麒,仁兽也,麋身牛尾一角;麐(麟),牝麒也。”段玉裁注云:“状如麕,一角,戴肉,设武备而不为害,所以为仁也。”

  尤其是“设武备而不为害,所以为仁也。”这一句,跟《麒之角》中的麒麟还是蛮贴合的。麒麟法力无边,几乎可以帮帝王做任何事情,即使那事情违背麒麟的心意,此为“设武备”。然而君主失道,麒麟会生病;君主不改过,麒麟甚至会病死,况且麒麟畏血,此是“不为害”。所以麒麟是绝对的仁兽。

  然而萧景琰不知道这些,所以他一上来对身为麒麟的梅长苏毫无好感。别说他,就连我,看到梅长苏说他应王气而来也是不信的。然而麒麟就是麒麟,三言两语就让萧景琰不得不接受他。我看着萧景琰各种发誓不让梅长苏当台辅,说他最讨厌麒麟什么的。我内心冷笑了两声,靖王殿下,flag别立的太早,当心以后打脸。

  同时我还有个问题就是梅长苏是麒麟,那林殊是谁?大大的设定挺有意思,小殊与景琰不是竹马竹马,而是神交的假想敌。这样挺好的,减少了小殊的影响,更不会割裂小殊和梅长苏。

  啊对,说到这点。大大你简直“害惨”我了。自从我接受了你的“林殊与梅长苏是一个人不是精分”的设定之后,我再看那些割裂这两个状态的,描写两个人的三角恋的靖苏文,根本看不下去!一看到两人在那纠结类似于站在你面前的是林殊还是梅长苏,我该叫你小殊还是梅长苏之类的我就内心要抓狂。大大你把我的口味养刁了,你得对我负责!一定多多写文哦!

  咳,说回《麒之角》,讲真梅长苏就是黑麒麟这个我是真的没有想到的,我看文时没有看评论,现在回头翻翻,发现早就有人在第一章就猜出这个设定了。我比较笨,对于小说埋的伏笔什么的一般也不喜欢猜,只喜欢看作者慢慢写。所以我看到的时候,真的惊了一下,然后就有了一种“噢,原来如此!”的豁然开朗之感。黑麒麟自己断角那段真是看得我心都抖了,明明是连自己碰到都会不舒服的地方,明明是最怕血的麒麟,却那样干净利落地斩断了自己的角,任由血撒了自己一身,独自忍受那无边无际的痛楚,静静等待死亡的到来。就像原著里的梅长苏,任由夏江将自己带走,明明手无缚鸡之力,身陷悬镜司也毫无畏惧。这个人,从来就是对自己最狠。

  幸好,梅长苏还有萧景琰。当萧景琰抱着濒死的梅长苏,清清楚楚,十分肯定地说出“我准许”这三个字的时候,我躺在床上,握着手机,默默掉泪了。

  我是个不挑HE和BE的人,只要结局发展是合理的,我什么都可以接受。《麒之角》如果到这里BE了,讲真,也是很带感的。啊,我这么说会不会有人想打我。然而大大是个写HE的好大大,梅长苏虽然死了,但是新的麒麟复生了,那样跳脱的性格,就像小殊,噢现在应该是小小殊了哈哈。

  麒麟团子真的太萌了o(≧v≦)o~~,好想看景琰带团子的日常啊(¯﹃¯)!大大要不要考虑写一下呢O(∩_∩)O?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