俯首江左

靖苏、苏靖、无差。
靖苏不拆不拆不拆...不拆!随便逆。
万年野生

燃向琅琊榜MV推荐2

燃向琅琊榜MV推荐2

 

 

那个,陆续收到小天使的长评和推荐,失踪人口表示感愧交并,也十分鼓舞,奋发一下,努力推荐下那些我非常喜欢的MV作品,为喜欢的大大们做点贡献XD

 

主要是燃向琅琊榜MV,主群像或者专个人,各种西皮可能比较乱,我会按作者大大们标注的来注释,酱。其中有很多也是上次推荐贴里,小天使们投喂的,感觉特别棒,所以这里也单列出来再推荐一下XD

 

 

“剜心成碧 - 记梅长苏”by 肆毛君

Av3504124

 

宗主中心,词是写绝了!

 

初看标题,以为是叙悲为主,其实不是,很燃,特别是结局,一听倾心!歌词真正刻画出了宗主的风采、傲骨、霸气,一路前行,那么不容易,又那么强大(脑残粉脸!)。江左梅郎的风华绝代,在我听过的歌里,这是最精彩的一首。“赤血长殷”和“风起时”当然也都非常非常棒,喜欢到无以伦比,或者说,那两首更偏重感怀人品风骨,更大气,整体气场上更戳我,但,单以描述人物“风华”论,个人觉得,这首更精彩,惊才绝艳!

 

特别喜欢的句子是:

 

羸肩立,东风不忍袭,瘦骨……堪撑天地。

未改扬扬眉宇,可从容,赴炼狱。

问天下泱泱,麒麟何所往,衔火入世俯首灼烫,冰雪清霜,恰如江左有梅郎!

曾幡赤焰旗,横槊凌云梯,

来时眉眼藏殊意,

江山离时亦如往昔,天涯一骑,挟剑惊风雨,傲骨埋天地,若问琅琊榜,何故与世闭,梅郎此去,无名可堪寄!

 

这首曲子,好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燃,甚至开篇有一点纤弱,气场是一点点亮出来的,到了“问天下泱泱,麒麟何所往”那句,忽然由低柔的女声转成高昂的男声,一下子燃起来了!好像真的能看见天际有麒麟出世,不惜置身于火,扭转乾坤的感觉,救命!QAQ

 

无法形容的喜欢,这样一个人,现在虽然“羸肩立,东风不忍袭”,昔年却是“曾幡赤焰旗,横槊凌云梯”,纵如此,“扬扬眉宇未曾改”,尤其是最后一句,棒极了,“天涯一骑,挟剑惊风雨,傲骨埋天地”,这真是宗主最好的归宿!特别棒!为他高兴!好舒畅!呼

 

额,下略花痴万言,总之,歌词特别赞,剪刀手大大剪得也特别好,每个镜头都很贴切,穿插绝佳,我非常喜欢“来时眉眼藏殊意”这句的配图!!!

 

总之,循环无数次,大概是反复听“天下谁堪比”、“望尘莫及”等等这样的句子,感觉宗主超级适合cos魏晋时的那些名士,甚至跑去把“华丽家族”、“簪缨世家”、“荆棘铜驼”一起重读了一次,还开了个名门寒门的脑洞,嗯。

 

 

“晋书。谢玄 - 芝兰玉树”by 子云采芑

Av7099370

 

这个是历史向AU,王凯中心(谢玄中心),靖王的影像cos历史上的谢玄大大这样,主淝水之战!

 

脑洞非常别致,反正我是秒速吃下了安利,这个视频里的谢玄大大无比合适啊,无愧“芝兰玉树”之称,因为剧情以淝水之战为背景,所以更突出了谢玄大大临危受命,指挥大军的一面,那种高门子弟,临危不乱,大将之风,帅!!!QAQ

 

其他角色的cos也选得很带感,苻坚大大超级赞啊!

 

这位剪刀手大大还有“晋书”、“魏书”等大作,各种精彩。除了脑洞,剪接技术也很精彩,选镜,节奏,有历史大片的感觉!

 

唯一的“缺点”是,我现在被勾得超级想看淝水之战或者谢玄大大的正剧啊QAQ

 

 

“江山”by 肆佰君

Av6712463

 

上次已经推荐过两版“江山”了,忍不住又推荐一版,这版是主燃向琅琊榜,微靖苏。作者大大标的西皮是:靖苏、苏靖。

 

怎么说呢?“江山”是我最喜欢的燃向曲子之一,不是说这版“江山”比从前推荐的更好,但,看过这版之后,我觉得自己不用再找“琅琊榜”内其他的“江山”了,有它就足够了。

 

节奏鲜明,有张力,但是不赶,掌握得很准确。

画面切换干净利落,选镜功力非凡,有讲故事的感觉,脉络清晰,很燃。

个人尤其喜欢下半阙的配图,虽然听过这么多这么多版的“江山”,也觉得这版非常优秀,每个细节都很赞的感觉!

 

啊词穷,说得好苍白,桑心!

怎么说呢?兵法中有一句,大概就是,真正的名将,旁人看他们得到胜利好像特别轻易,没什么特别值得夸赞或者了不起的地方,而这,其实正是他们的高明之处,只是常人愚钝描述不出来而已,对这版“江山”,我就是这种感觉,真的特别好!

 

 

“浮云生死”by 玄儿是香菇

Av6510146

 

这是小天使推荐的,我好喜欢!求投喂更多这种粮啊!!!QAQ

江湖版的琅琊榜,燃,作者大大打的西皮是苏靖,宗主亲友出没多,我觉得超级无比棒啦,不过万一有菇凉对西皮特别在意,那个,还是多余提示一下哈。

 

首先,这是个全黑白的故事,老黑白胶片的感觉。然后,节奏被调快了,比如两人对拜,宗主祭奠聂将军饮酒,动作都变得更有力度,更豪迈了,配合歌词天衣无缝,我喜欢这个节奏!虽然素材一样,但优秀的剪刀手大大,在剪接、节奏和选镜中,是能营造加入自己独特的东西的,比如“英雄无泪泣”那句,镜头是九安山上静妃为宗主诊脉落泪一段,截的是静妃和宗主分别的表情。首先,作者大大把速度加快了,画面变成了黑白,由静妃落泪,迅速转到了宗主,调色之下,宗主的脸是半明半暗,神色坚硬凛然,感觉比剧中更刚硬一点,配合这句,简直了!(我不会说,好捉急QAQ)

 

这位大大的节奏感特别好,乐曲最细微的起伏和镜头丝丝入扣,或风起,或眼神一动,音像必有回应,镜头转换之间,选择特别利落自信,不赶,也没一点拖曳,没有一个多余的镜头,极其出色!

 

小鼓开头,马蹄飞奔,一下就武侠感十足,歌词超级喜欢,每一句都越听越有味道,如果说最喜欢的:“平生 谨记 前辈道侠义 怕辱手中锋芒”!

 

救命!这句太赞太燃了!我瞬间脑补去了“琅琊榜2”,感觉这像榜2里的庭生,已然有白发的庭生,在对他的后辈们说:平生谨记 前辈道侠义!

 

吐血赞!

琅琊榜上已无梅郎,可他的精神留下来了,传承下去了,这比什么都好啊!QAQ 

无法解释的感动,看到这幕,忽然泪目了QAQ

 

额,下略花痴万言,这位剪刀手大大其他的作品也非常棒!有个吃货篇我喜欢XD

 

 

“元祐风物志”by 稻场

Av4168121

 

这个如此出名,感觉应该都看过的样子,属于岁月静好感觉的靖苏,一般不会归入燃向啦,但,我很喜欢,就不讲道理一起推荐啦!XD

 

故事是靖苏愉快美好在苏宅过新年的走向,刚刚过年,又循环了好多次,真是特别应景,喜欢!不过既然是“燃向”推荐,也提一笔燃点吧,我很喜欢“两鬓霜,一客行”这句,重复两次的配得都完美。

 

第一次是言侯出使,第二次是靖王提笔为长林军命名,而宗主扶案而起,飘然而去,剪得真是太好惹,好几次,我都觉得眼前一花,好像真的看见了靖王鬓边的白发。

 

 

“后背”by 心晴

Av3642339

 

非腐向,宗主中心的兄弟情,这也是小天使推荐的,感谢投喂!完全是我的菜QAQ

 

拿弹幕中的一句来形容吧,“非腐胜腐”,这是我最喜欢的琅琊榜MV之一,燃且感动,再直接引用歌词吧!

 

“背靠背冲出重围,

即使已伤痕累累,

相互扶持就可以不那么狼狈,

兄弟之情从来不需要什么丰碑,

却坚固到无法摧毁!”

 

这样震撼,这样真,这样好,是什么情谊,已经不重要了,这,就是最初和最终一直打动我的那种情谊啊QAQ

 

对了,作者大大还选了一个我特别喜欢的镜头,就是宗主和飞流说人心越来越硬那段。记得看过一个采访,胡歌大大表示,他对这个镜头印象颇深,因为,梅长苏是个很深沉的人,很少表露内心的情绪,唯独那一次,他突然对懵懂的飞流把话说出来了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这一段,我好像一直会莫名其妙就看哭了,不是虐,琅琊榜从头到尾,我都不觉得虐,就是会突然泪目QAQ

 

 

“山河归去,故人来兮”by 芳华水恋

Av4125163

 

靖苏,正剧向。这也是小天使推荐的,好吃!QAQ

 

整体都很好,后半阙尤其精彩,BGM响起,整个人都麻酥酥的(什么鬼形容词?QAQ)。BGM是李玉刚的“归去来兮”,选得很妙啊。

 

“以身许国去,一别千万里,

如今归来兮,着我旧时衣”

 

这段好喜欢!

 

 

“河西走廊之梦”by 蓝蔷

Av4817571

 

这是个纪录片“河西走廊”和“琅琊榜”的crossover,大梁使者言阙出使西域,遇到了悬泉置的置啬夫(河西走廊第三集驿站的人物)。

 

我一直有个奇葩脑洞,大概就是大苏小靖鬼故事加河西走廊第四集根脉的背景,后来忽然发现了这个MV,把河西走廊和琅琊榜放在一起开脑洞,啊,我不是一个人惹,好激动QAQ

 

 

那个,继续求推荐更多燃向粮QAQ

求投喂!QAQ

 

 


评论(31)

热度(1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