俯首江左

靖苏、苏靖、无差。
靖苏不拆不拆不拆...不拆!随便逆。
万年野生

【靖苏靖。脑洞】假如靖王是麒麟

那个,失踪人口冒个泡,翻个脑洞出来,祝大家新年快乐!XD

 

 

其实十二国记,我还开过一个脑洞,假如靖王是麒麟。麒麟象征仁义,王失道就会病,很像对道德有超高要求的靖王啊。

 

靖麒出生后一直在蓬山生活,好好修炼自己,严肃等待它的王出现。和麒之角里那只一心逆天的苏麒不同,靖麒是坚定相信麒麟之道的三好麒麟。它自己仔细研究过上古麒麟之道,觉得很有道理,也为自己是麒麟而骄傲,如将来有必要的话,靖麒愿意用自己的命,来约束偏离仁义的王,不会一点犹豫。

 

不过呢,靖麒本身是如此有正义感的麒麟,它对未来的王还是很有期许的,必须是个很好很好一身正气的人才能看顺眼啊!靖麒一直对这点还是比较有要求的,认定自己绝对不会瞎眼胡乱认主,酱。

 

然而终于到了可以选王的年纪,靖麒发现,人间已经乱到它不认识了……

 

事情是这样,有个叫萧选的家伙一直想当王,但死活捉不到麒麟,就横下心对外承认虾酱就是上天赐他的麒麟,嗯,这其实是只假麒麟。真妖怪。靠着这只假麒麟,萧选统治了梁国,大家都以为虾酱妖怪是正牌梁麒,只有萧选心里明白,他靠着虾酱的妖术,能活得比常人长一点,但和真王没法比啊,所以暗戳戳特别希望能搞只真的麒麟!

 

宗主还是原著身份,林家和祁王倒大霉,除了原著原因,还有就是祁王不小心知道了虾酱是假麒麟的秘密,祁王劝谏他的父皇,为王者,只要有仁义和本领就好,搞这些名堂做神马呢?结果大家就悲剧了。

 

等宗主挫骨削皮回来,他打的就是麒麟的旗号,让琅琊阁传出童谣,说,得到琅琊榜首,就能找到“真”麒麟。一听真麒麟,大家开始疑惑,难道今上身边是假麒麟?同时,飞流是真妖怪,宗主借它怪力乱神一下,渐渐地,大家就被他误导,想,所谓找到琅琊榜首就找到真麒麟,其实,琅琊榜首才是真麒麟吧?

 

当然,宗主自己总是矢口否认,他越否认,大家就越相信,宗主是麒麟的名声就远远传出去了!

 

这个时候,人世间充满了假麒麟(一只虾酱,一只宗主),有一只真麒麟靖王超级不爽啊,这是神马乱七八糟的世界,拿神马来挽救你啊!!!

 

靖王麒麟抱着救世的心情,非常不爽的从蓬山下来啦,先打算去看看那只闹腾得名声最大的假麒麟是神马鬼,是妖怪就不客气收了它!

 

结果一见宗主,靖王就愣了一下,毫不客气的点明,你不要冒充麒麟了,这种事多无聊,然后就开始像原著一样,大力教导宗主要改邪归正做好人,以及做好人的重要性!

 

宗主很聪明啊,他立刻就反应到,靖王应该是真的麒麟,他就花说柳说(不是)跟靖麒说,萧选肯定不是一个好王,我此生的目的是要为故人洗雪冤屈,还天下一个正道,这也不违反你们麒麟的法则,不如,你假装帮我一把,不用跟我签订任何契约,我决不麻烦你,反正我也活不长了,等我把事做完了,天下也平静了,你说不定也找到新王了,咱们皆大欢喜,何乐而不为?

 

靖麒沉默了好久,宗主都觉得它不会答应了,结果麒麟答应他了,但又大力教导了他一番,不管活几天不活几天,一定要做个好人!你看我们真麒麟,为了匡扶天下正义,时不时都要搭上命的,不也很勇敢的没有逃避自己的责任吗!这是值得的!

 

宗主从此就过上了每天受教育的幸福生活2333 当然啦,和原著一样,宗主也不是会安静听别人教育他的人啊,他也忍不住和麒麟大大争辩,比如告诉它一下,不要以为自己是麒麟,就能简单横扫天下,这些年,梁帝和虾酱为了捉麒麟,布置了多少阴险毒辣的坑这样,幸好靖麒一下山就先来看宗主了,否则说不定被封印捉住了呢。总之,做好人之外,也要有对付坏人的手段啊。靖麒有时候好像听进去了,有时候好像又很生气,后来混熟一点,宗主觉得这麒麟真是挺不错的,跟他开玩笑,你不是人真是太可惜了,否则我一定助你当王。

 

靖麒就冷笑一声,很酷的走了。

 

有了真麒麟,宗主冒充麒麟就更方便了,一路披荆斩棘。每次他的手段特别狠的时候,麒麟是仁兽啊,每次看到了,总是很自然的不太舒服,一开始两人也吵一吵,争一争,后来,默契渐渐出来了,宗主发现,靖麒不太说他了。

 

宗主每次再用黑手段的时候,靖麒明显还是不舒服,但它忍住不说了,宗主觉得有点奇怪。有那么一次,宗主病了,这里他身体状态和原著完全一样,靖麒还用了点麒麟的法力,让他舒服了一点。

 

宗主看它很担心的样子,就开个玩笑,说,你明明不高兴,怎么不教训我了?靖麒皱眉,答得很简单,说,你也不是个坏人。

 

宗主内心震荡可大了,他干了这么多坑事,一直是把自己当坏人,恨不得是要最后连自己一起埋掉那种,没想到,代表仁义的麒麟,会对他说这样的话。

 

靖麒居然还鼓励他,说,想干什么,就去干吧,我觉得你没错。宗主被教育惯了,一时十分的懵。

 

 

其实呢,这个世界的人,包括冒充麒麟的宗主在内,也是只知麒麟之名,不是特别清楚麒麟之道究竟是什么鬼这样,否则我没法编2333

 

所以宗主完全不知道也猜不到,靖王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本来是想抓个妖,没想到却在他身上看见了王气,麒麟当时的心情也是崩溃的,因为宗主是个坏人的形象出现的嘛。喵的期待了这么多年的王,坚信自己选择的王一定是最好的人,结果是个冒充麒麟的骗纸,靖麒的心情简直……天要亡我啊!!!

 

虽然天意弄人,但靖麒是很正直,坚信天道的麒麟,所以王气虽然在坏人身上出现,它心存很多怀疑,还是决定好好看一看,但也多少留了个心眼,没告诉宗主你有王气。

 

所以它才那么用力的教育宗主,一定要做好人!!!(捉住用力摇好捉急!)

 

而和宗主接触的过程中,它也渐渐觉得,这家伙手段狠是狠了点,但,好像又并没有违反大方向的好。

 

靖王是麒麟,麒麟是仁兽,看到法家手段,不管是什么目的,天生就会不舒服,它不是装的,但它又和其他麒麟不完全一样,意识到,单纯的仁义之外,还有一种大仁,这就是它和宗主正在做的事情,为了这件事,它一直忍着不舒服。

 

而且,靖王是比较耿直的麒麟,他当然没和宗主正式交换任何盟约,但,特别是后期,它觉得,它做的事情,已经等于选择了宗主了,对于靖麒这样的麒麟,重要的是心,不是过程和仪式,不能欺心。

 

有的时候,靖麒其实是抱着,王的这个手段太狠,也许会到“失道”的地步,即使如此,它觉得大方向没错,也就什么都不说,还私下帮点宗主的忙,等于是拿自己去冒失道而病的危险了。

 

麒麟与王,有种与生俱来,无法形容的东西,靖麒从前觉得自己非常理解麒麟之道了,然而,认识了这个吓了它一大跳的宗主之后,跟着自己的王,它又重新更深一层的理解了何谓麒麟之道。

 

总的来说,就是,怎么说呢?我认定的道理,愿意拿出我的生命去印证。若我所为是正确的,那么我也不惜这条命去完成它,这就是靖麒的心态吧。

 

当然啦,每次冒险之后,靖麒其实也啥事没有,精力旺盛,一点病也没出现,它也就越发认定了,自己所认定的这种大仁是正确的方向。

 

最后大概就是靖麒正式认了宗主做王,从而用麒麟契约救了宗主,两位一起搞定了梁帝和虾酱,从此真正的王和麒麟,一起开创治世之类的啦。




靖麒晕血?

晕啊!特别晕!XD 忍不住要推荐一下偶尔太太的画!蚊圈眼麒麟好可爱!为了晕血这理由靖麒也得奋力治好宗主的病啊,哈哈哈!
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3)

热度(29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